English

我综合国力迈上一万亿美元台阶

如今十二天的国民生产总值相当于一九五二年总和
2000-09-2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孙杰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(记者孙杰)据权威部门测算,200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8.6万亿元人民币,按现行汇率折算将突破1万亿美元。这表明,我国全面完成了现代化建设的第二步战略部署。

在即将过去的五年间,我国成功抵御住了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,国民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,综合国力显著提高,国内生产总值五年间连续跨越2个万亿元的台阶。1996年国内生产总值为6.6万亿元人民币,1997年便达到7.3万亿元人民币,1998年达到7.9万亿元人民币,1999年突破8万亿元人民币,达到8.2万亿元,今年将达到8.6万亿元人民币。据预计,“九五”期间,我国国民经济年均增长将超过8%,远远高于世界经济平均发展水平,大大缩小了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。如今,我国在12天时间创造的国民生产总值就相当于1952年全年的总和。目前,我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7位,外汇储备达到1580亿美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